各位家長您好

本校的十一月份午餐菜單、下午點心及高年級的晚餐如圖所示請家長檢視

在此我想特別說明我們對於菜單的考量及食材上的使用讓家長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1. 午餐的使用者是我們幼稚班的學生,菜色的考量以及炊煮的方式是依據幼兒成長所需的營業、牙齒骨骼的發展、咀嚼能力、以及食量等四方面來考量與設計。
幼兒的食量少所以我們不準備湯菜,這樣子才可以讓他們增加對食物的咀嚼與食物量,而且不以湯佐飯。炊煮的方式:肉類盡量剁成小塊,青蔬使用季節的蔬菜,中、低度咀嚼為主,例如茄子、紅椒、黃椒、綠椒、花椰菜 、各種瓜類以及小火慢燉的食物。 

  2. 下午點心的使用者多是國小班的學生,因此所考量的食材是希望以真正的食物和可以自己製作的飲料為主。因為現在非常多的食品,都已經在製造過程中添加了太多的食品添加劑,所以我們會買真正的食物自己炊煮作為下午的點心。麵包、饅頭、包子、水餃這樣的食物,我們會向附近的商家購買,例如中工二路的北方水餃麵館或者是在中工三路的手工包子饅頭店,這樣所買的食物也能確保都是新鮮製作而不會有食品添加劑  。我們希望孩子的㸃心是有營養和飽足感。
手工自製茶品,我們用南投在地生產的茶葉,以及台灣日月潭的紅茶而製造成的綠茶和紅茶飲料 。台灣茶的品質好而且茶葉含有多種有益健康的成份,我們希望學生養成喝低糖或是無糖飲料的習慣。  

  3. 星期五的晚餐,用餐的學生都是國中高中的學生 ,多年來我發現這些學生由於課業非常多,經常在補習班之間穿梭而沒有好好的坐下來吃一餐美味的晚餐。 因此晚餐的菜單會是以開心吃飯的氣氛,和多變化的東方和西方食物來設計。

以上是我們的餐飲設計簡介。我們盡量涵概東、西方的食物菜色,讓孩子有更多元更國際的飲食習慣。
再次的感謝各位家長對於柏拉圖英語學校的支持與愛護​

 
Sincerely,
Kelly